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对蒙面暴徒暴力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三日)对蒙面暴徒再次在全港多区施暴施袭表示极度愤慨;暴徒的行为对市民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必须予以强烈谴责。

  暴徒明显针对警务人员进行袭击,有暴徒以利器割伤警员颈部、围殴警务人员并尝试夺取其装备、向警车投掷汽油弹导致警车着火、向旺角警署投掷多枚汽油弹,并以砖头等硬物攻击警务人员,对警务人员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令人发指。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的袭击行为,警方亦定必全力追究。对有人在网上不断发放指控警务人员的失实言论,政府发言人呼吁市民须认清事实,以防被误导。发言人亦向受伤警员致以慰问。

  暴徒响应近日网上有人策动的所谓「遍地开花」行动,在多区肆意破坏政府及港铁设施、立法会议员办事处,以及多间暴徒选定的银行和商店,不少地方被纵火;有暴徒袭击其他市民,亦有人针对传媒机构施袭。有人在多区堵路,瘫痪交通,严重阻碍消防和救护工作;更有人向港铁沙田站路轨投掷杂物和破坏轻铁路轨,随时会酿成严重意外,威胁乘客及港铁职员的人身安全。轻铁下午起因被破坏而须全线暂停服务,多个港铁站亦要提早关闭,对出行市民造成极度不便,更令市民人心惶惶。此外,有人在黄大仙焚烧国旗,挑战国家主权,亦涉嫌违反《国旗及国徽条例》。

  发言人説:「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暴徒的暴力行为,将以最大的决心遏止暴力,亦呼吁参与和平示威的市民与暴徒划清界线,维护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与政府共同努力回复社会秩序。」
 
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