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在哥本哈根分享应对气候变化经验(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哥本哈根时间十月十日)在丹麦哥本哈根继续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二○一九年全球市长峰会。

  上午,他先与二○一九年C40全球市长峰会新加坡代表团成员、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会面,就应对气候变化相关议题作交流。

  随后,他分别参与全体大会及深入探讨环节,听取城市领袖及持份者分享落实气候行动的经验。出席C40举办的市长午宴后,黄锦星在下午的全体大会环节上,就香港的防洪及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发表演说。他以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为例,讲述香港正致力实现「海绵城市」概念,增强对环境转变及自然灾害的适应能力。

  黄锦星亦参与C40彭博慈善基金会颁奖典礼,该奖项的目的是向在气候行动中发挥领导作用的城市给予认可,并通过展示他们的成功项目,启发其他城市。

  黄锦星说:「今年我们乐见《城市100》——一本从各地城市中拣选100个气候行动方案的C40刊物,表扬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交的两个项目,即机电工程署(机电署)有关区域供冷系统及水务署有关多管齐下增加公共供水系统可再生能源来源的方案。其中,机电署区域供冷系统项目更成功入选『绿色科技』组别最后三强。这区域供冷系统的能效比传统气冷式空调系统提升高达百分之三十五,有助减碳及适应气候变化。」

  晚上,黄锦星出席丹麦王储及公主所设的晚宴。

  黄锦星今日(哥本哈根时间十月十一日)会继续参与全球市长峰会各项活动,并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左二)会面,就应对气候变化相关议题作交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继续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二○一九年全球市长峰会,并与巴黎市长兼C40主席伊达戈(中)及哥本哈根市长Frank Jensen(左)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十二)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继续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二○一九年全球市长峰会,并和参与峰会的市长及代表团成员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二○一九年全球市长峰会,并在其中一个全体大会环节就香港的防洪及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发表演说。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二○一九年全球市长峰会,并在其中一个全体大会环节就香港的防洪及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发表演说。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彭博慈善基金会颁奖典礼,机电工程署有关区域供冷系统的项目成功入选《城市100》——一本从各地城市中拣选100个气候行动方案的C40刊物。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彭博慈善基金会颁奖典礼,水务署有关多管齐下增加公共供水系统可再生能源来源的方案成功入选《城市100》——一本从各地城市中拣选100个气候行动方案的C40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