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情况
************
  运输署今日(十月七日)提醒市民早上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

  截至今日上午六时三十分,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

  因受严重破坏,港铁部分车站仍然暂停开放。除机场快线外,列车服务亦将提早于下午六时结束。

  港铁各线今天列车服务安排如下:

荃湾线:列车服务暂停;
马鞍山线:列车服务暂停;
迪士尼线:列车服务暂停;
机场快线:由头班车起,机场快线恢复提供来回香港站、九龙站、青衣站及机场站服务,不停博览馆站。由下午一时起至尾班车,机场快线只提供香港站至机场站来回服务,不停九龙站、青衣站及博览馆站;

  以下各线列车服务维持八分钟一班。

观塘线:黄埔、何文田、油麻地、旺角、太子、 乐富、黄大仙、九龙湾、牛头角、观塘及调景岭站暂时关闭;
港岛线:西营盘、上环、金钟、湾仔、铜锣湾、 天后及炮台山站暂时关闭;
南港岛线:金钟站暂时关闭;
将军澳线:调景岭、将军澳、坑口、宝琳及康城站暂时关闭;
东涌线:欣澳及东涌站暂时关闭;
东铁线:大围、沙田、大埔墟、粉岭及上水站暂时关闭;
西铁线:尖东、荃湾西、元朗、天水围及屯门站暂时关闭;
轻铁:路线705, 706,751, 761P, 614, 615暂停,其他轻铁路线505,507,610,614P及615P将维持15-16分钟一班。由于个别车站被严重破坏,轻铁列车将不停有关车站。

(II)专营巴士

  专营巴士服务维持正常

(III)渡轮和电车

  渡轮和电车服务维持正常

  此外,近日受破坏或受干扰的交通灯增至超过一百组,分布于屯门、荃湾、元朗、将军澳、北区、沙田、大屿山、湾仔、中西区、油尖旺、深水埗及观塘。有关部门正竭力抢修。

  由于仍有交通灯未能恢复正常运作,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在驶经有关路口时请加倍小心忍让,注意交通标志的指示,特别留意过路行人的安全。

  过路行人请尽量使用邻近过路设施如行人天桥和隧道。在交通灯损毁的路口横过马路时,请特别注意车辆。

  运输署会密切监察交通情况,并尽力维持道路设施的正常运作。

  运输署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有关上述公共运输服务安排的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或透过运输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关资料。
 
2019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6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