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情况
************
  运输署今日(十月六日)提醒市民早上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

  截至今日上午六时二十分,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

  因受严重破坏,港鐡部分车站仍然暂停开放,而列车服务亦将提早于晚上九时结束。

  港铁各綫今天列车服务如下:

  机场快綫: 由头班车起,提供来往香港、九龙、青衣及机场站,不停博览馆站;而下午一时起至尾班车,机场快綫只提供香港站至机场站来回服务,不停九龙站、青衣站及博览馆站;

  荃湾綫: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金钟、尖沙咀、佐敦、旺角、太子、深水埗、长沙湾、葵芳、大窝口及荃湾站暂时关闭;

  观塘綫: 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旺角、太子、乐富、黄大仙、九龙湾、牛头角、观塘及调景岭站暂时关闭;

  港岛綫: 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西营盘、上环、金钟、湾仔、铜锣湾、天后及炮台山站暂时关闭;

  南港岛綫: 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金钟站暂时关闭;

  将军澳綫: 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调景岭、将军澳、坑口、宝琳及康城站暂时关闭;

  东涌綫: 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欣澳及东涌站暂时关闭;

  迪士尼綫: 列车服务暂停;

  东铁綫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大围、沙田、大埔墟、粉岭及上水站暂时关闭;

  西铁綫: 列车服务维持6分钟一班,尖东、荃湾西、元朗、天水围及屯门站暂时关闭;

  马鞍山綫: 列车服务暂停;

  轻铁: 路綫705, 751, 614, 615暂停,其他轻铁路綫将维持15-20分钟一班。

(II)专营巴士

  所有专营巴士服务维持正常

(III)渡轮和及电车

  渡轮和电车服务维持正常

  此外,至今受破坏或干扰的86组交通灯,主要分布于屯门、元朗、荃湾、将军澳及油尖旺一带。有关部门正竭力抢修。

  由于仍有交通灯未能恢复正常运作,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在驶经有关路口时请加倍小心忍让,注意交通标志的指示,特别留意过路行人的安全。

  过路行人请尽量使用邻近过路设施。在交通灯损毁的路口横过马路时,请特别注意车辆。

  运输署会密切监察交通情况,并尽力维持道路设施的正常运作。
   
  运输署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有关上述公共运输服务安排的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或透过运输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关资料。
 
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