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共享计划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二日)表示,关爱共享计划大致完成。截至九月三十日为止,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职津处)已完成处理约340万份申请,即占收到约347万份申请的98%。

  已完成处理申请的分类如下:
获批申请 约300万份(88%)
不获批申请 约35万份(10%)
重覆或由申请人主动
撤销的申请
约46 000份(1.4%)
 
  已获批的约300万份申请中,299万份申请(99%)已获批款项(共106亿元),至于其他约2万份近期才获批的申请,职津处会在本周内通过银行转帐把款项发放给申请成功人士,或把现金支票邮寄给申请成功但没有银行帐户的人士。

  职津处表示正积极跟进尚未完成审批的6万多份(1.8%)申请。当中有5万多份申请,由于申请人未能提供足够资料作进一步查核(如未有提供身份证副本、申请表上填报资料不全等),职津处已联络有关申请人,请他们尽快提交所需资料。职津处在收到有关资料后会尽快完成处理有关申请。

  此外,另有约12 000份申请表虽已输入初步资料,即已确认收妥,但或因夹杂在其他已处理的申请表中,目前未能寻回,暂未能继续审批。为加快完成处理这些个案,职津处已发出电话短讯联络有关申请人。同时,职津处会重新检视所管有的表格,以查找上述未完成处理的申请表,若未能寻回这些申请表,职津处会与受影响的申请人另作跟进,以及就事件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作出通报。

  申请人如欲了解其申请的状况,可发送电子邮件至careandshare@wfsfaa.gov.hk或致电职津处热线电话3897 1088(60条线)。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