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澄清有关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的报道
********************
  就有报道指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昨日(十月一日)未有运作,运输署今日(十月二日)澄清如下:

  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每日24小时运作,并会视乎事故的规模和严重程度采用三级制模式应对。如有重大交通事故或公众活动,协调中心会提升至联合督导模式(即第三级别)运作,并联同公共运输机构(包括港铁和巴士营办商)及其他相关部门和机构,密切监察交通及运输情况。过去数个月如有大型预早策划或预计出现公众活动的日子,协调中心均以第三级别模式运作。此外,运输署亦适时透过传媒、运输署网页及「香港出行易」手机应用程式向市民发放最新的交通消息。

  协调中心昨日由上午六时起启动第三级别模式,并运作至今早。协调中心一直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在各区道路和铁路服务受影响时,尽快与警方和公共运输机构协调及实施相应的交通服务安排,例如因应部分港铁站未能正常运作,巴士或小巴营办商适当调整服务;而在道路受阻时,巴士或小巴会在路面情况许可下改道行驶或缩短行驶路线,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运输署昨日共发放超过六十则各项交通消息。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