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与邻近地区环保运输服务可行性研究」第一阶段公众谘询活动展开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月二日)展开为期两个月的「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与邻近地区环保运输服务可行性研究」第一阶段公众谘询活动。
 
    新发展区将成为香港的新一代新市镇。除了是中长期房屋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外,新发展区亦可望成为新界西北的「区域经济及文娱枢纽」,提供大量多元的经济活动以促进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高效和便捷的环保运输服务是服务新发展区内人口,以及促进蓬勃的地区经济及推动新发展区发展的关键要素。拟议的环保运输服务将提供快速运输服务,以便往返新发展区内不同地区,以及连接新发展区和元朗南发展。
 
  该可行性研究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可行性研究的工作已经完成,并已选出了三种较适合作为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与邻近地区环保运输服务的环保公共运输模式(即自动捷运系统、环保巴士系统和现代化电车),以搜集公众的意见。所收到的意见将会在第二阶段研究作适当考虑及进一步评估,以定出建议的环保运输服务方案。
   
  为期两个月的第一阶段公众谘询将进行的主要活动包括公众论坛、焦点小组会议、巡回展览和流动展览。活动的详情及公众谘询摘要已上载该研究的网站(www.hskefts.hk)。欢迎公众人士于二○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前透过以下渠道就研究结果及建议发表意见。
 
电邮:enquiry@hskefts.hk
电话:2158 5680
传真:2693 2918
邮寄: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9楼
   土木工程拓展署西拓展处
   (请注明「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与邻近地区环保运输服务可行性研究」。)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