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架构重组
*******
  卫生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由十月一日起重组架构,以更有效应对本港公共卫生方面的挑战。
   
  卫生署重组后,重新规划了规管事务的职能,由规管事务总监负责,统领七项规管服务,督导有关公共卫生的执法工作,以及制订各项规管策略,以助该署有效应对卫生医疗服务不断演变带来的新挑战。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市民日益注重公众健康,对卫生署的服务需求亦日见殷切。这些服务包括防疫注射计划、健康促进措施、非传染病防控策略行动计划、与公衆健康有关的资助计划(如长者医疗券计划)。与此同时,卫生署的法定及规管职能比以往进一步扩充。」
   
  「卫生署因应架构重组而提出的人手编制建议,在五月已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署方现落实相关组织架构变动,以便推展各项新猷和提供范围更广的服务。」
   
  另外,由同日起,卫生署基层医疗统筹处会并入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藉此集中人才和资源发挥更大成效,让食卫局可更有效推动本港基层医疗系统的持续发展。食卫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会接办推广基层医疗参考概览的工作及更新《基层医疗指南》的工作。
   
  卫生署食卫局的网页会因应上述架构变动作出更新。
 
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