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委托雇员再培训局推行特别培训计划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就委托雇员再培训局推行特别培训计划,以及支援旅游业界的措施会见传媒。以下是罗致光博士的开场发言:
 
  大家都知道,为应对近期在经济上内外的挑战,财政司司长在八月十五日宣布一系列的措施以帮助一些企业和市民,其中一项是委托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帮我们筹划特别的培训计划,希望可以协助各行业面对现时可能很多雇员失业或就业不足的情况,我们希望这些课程增加这些雇员的竞争能力。
 
  我很感谢再培训局,非常之快,在一个极速的情况之下,在我们委托他们六个星期后已经能够公布计划,能够在十月初已经正式接受报名。我们希望受影响雇员可以得到一些综合训练。
 
  这项是名为「特别‧爱增值」计划(计划)。这项计划欢迎所有因近期情况而受影响的雇员报读。课程范围十分广泛,其中当然最重要的部分是「职业技能」的训练,涵盖19个行业,包括大家都知道最受影响的旅游、零售及饮食业等,亦会有一些崭新的「创新科技」课程,以及跨行业的「通用技能」——英文称为generic skills——的课程。计划因为是政府特别向再培训局委托的一个项目,所以不设学历限制,费用亦都是全免,而学员在完成课程后亦可获津贴。
 
  我在此特别感谢再培训局在余主席(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的领导下,这么快便完成(筹备和推出)这项计划。不如我交给余主席跟大家介绍一下细节。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4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劳福局局长和商经局局长会见传媒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