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就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卖地计划会见传媒开场发言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就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卖地计划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今日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二○一九/二○财政年度第三季度,即今年十月至十二月卖地计划详情。
 
  在第三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幅分别位于大坑及屯门的住宅用地,合共可兴建约980个单位。
 
  此外,港铁公司计划就日出康城第十二期物业发展项目招标,预计可提供约2 000个单位。
 
  再计及来自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的供应,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估计合共可提供约3 080个单位。
 
  回顾本财政年度首两个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可供兴建的单位数量约6 150个。
 
  换言之,总结二○一九/二○年度的首三个季度,来自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合共可提供约9 230个单位,占全年13 500个单位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大约百分之六十八。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在二○一九/二○年度的首半年售出一幅毗连启德体育园的商业及酒店用地,并现正就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西九龙总站上盖的商业用地进行招标。该两幅用地预计合共可提供约326 00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尽管第三季度的卖地计划中并没有新的商业用地,但是政府会继续密切注意市场的情况,并适时推售商业用地,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未来,政府会继续全力以赴,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整体土地供应,我们会维持持续及稳定的土地供应,以回应市民对房屋、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需求。
 
  谢谢大家。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