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公布启德用地标结果
**************
  地政总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公布,位于九龙启德第4C区4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46号用地(该用地)的招标,因为地价标金未达到政府就该用地所定的底价,政府不接纳在九月二十日截标时所接获的五份标书。
   
  政府按既定机制在市场上公开出售卖地计划内的土地,如没有任何标价达到政府专业估价师所评估的底价,政府不会出售该土地。

  投标者的名称及其在括号内提供的母公司名称(如有),按公司名称的字母顺序胪列如下:

(一)冠基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发奥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三)泽福有限公司(Chinese Estates Holdings Limited)
(四)立声有限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五)Sunrise Treasure Limited(鹰君集团有限公司)

  政府的政策目标是为市场提供稳定和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商业及商贸用地的需求。这目标不会因为个别土地的招标结果而受影响。
   
  政府亦不会就投标者的出价作出揣测,出价往往视乎种种因素,例如用地对个别投标者的吸引力,投标者就着市场情况、企业情况及发展策略作出的考虑等等。
   
  新九龙内地段第6546号的地盘面积约为10,692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住宅、仓库及加油站但包括酒店)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48,114平方米及80,190平方米。

  作为背景资料,近年政府有六次因为标价低于底价而取消有关卖地。除了该用地外,其余五次取消的招标涉及启德第4C区5号地盘商业用地及分别位于山顶、元朗、青衣和白石角的住宅用地,该五幅用地于二○一九年初、二○一八年底、二○一六年初、二○一五年底及二○一四年初招标。三幅元朗、青衣及白石角用地随后经重新招标后并成功售出。至于该用地、启德第4C区5号地盘用地及山顶用地,政府会在适当时候考虑推出该批用地的安排。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