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豁免政府收费措施的规例和命令刊宪
****************
  政府将于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在宪报刊登十七项规例和一项命令,以落实财政司司长于二○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宣布支援企业(尤其是中小企)的豁免政府收费措施,以应对极具挑战的内外经济环境。这些措施惠及多个行业,包括海事、物流、零售、饮食、渔农、建造以至旅游业等。

  政府发言人表示:「所有豁免措施为期一年,当中大部分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一日开始实施。由于个别部门需要较长时间落实计划,部分措施将由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二○年一月一日起陆续实施。相关的规例及命令会在宪报刊登后的随后一次立法会会议席上提交立法会省览,以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豁免收费措施的详情载于附件。豁免收费估计会令政府减少共十五亿六千九百万元收入。建造业议会建议豁免建造业工人注册费用的措施亦会于此立法建议同时落实,估计会令建造业议会少收约一千万元收入。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4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