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中午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酒会致辞: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吴秋北会长(工联会会长)、黄国理事长(工联会理事长)、各位工联会好友、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酒会,与大家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国家在过去70年来,凭借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不畏艰辛,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别是国家开始改革开放后,发展更为迅速。今天的祖国,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人民生活水平亦大幅提升,国力与日俱增。在文化建设、科技发展、城市现代化及绿色发展等多方面,我国的成就更加是世界瞩目,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极为重要的影响力。作为中国人,我们每一个都对国家的成就引以为傲。

  随着国家迅速发展,香港亦在「一国两制」下,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继续保持繁荣稳定,而且不断进步。当然,香港的发展除有赖国家支持外,工联会和一众工友的贡献是功不可没。多年来,工联会秉持爱国、爱港的宗旨,以劳工基层及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积极维护劳工权益,谋求工人福祉。回归以来,工联会一直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支持特区政府有效施政,对促进社会发展起着积极及关键作用。我在此对工联会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及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谢意。

  特区政府和大家一样,关心打工仔女的权益。在持份者的支持下,我们已落实增加法定侍产假,改善政府服务合约非技术员工的待遇和劳工权益,以及调升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等。我们亦会继续积极落实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大家可以放心,绝不「走数」;以及进行延长法定产假的筹备工作。我们会继续聆听工联会及工友的意见──上个月我就在这里出席了工联会举办的二○一九年《施政报告》谘询会,和二百多位工友交流有关劳工权益的议题。

  在过去一段时间,正如刚才黄国理事长说,香港社会面对极大挑战;持续出现的暴力,对打工仔女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特区政府一定会竭尽全力止暴制乱,维持社会的秩序,保障我们工友的饭碗。香港的工友一向都有「狮子山」的精神,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自强不息,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亦祝愿工联会的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中午在香港工会联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中午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酒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前排右四)、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前排左三)、理事长黄国(前排右三)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