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层人事任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建议,批准委任刘应彬为高级助理总裁,于二○一九年十月一日生效。
 
  刘应彬目前担任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年金公司)总裁。他将会由年金公司借调至金管局,出任高级助理总裁一职。刘应彬于一九九七年加入金管局任处长(银行业拓展),并于二○○五年晋升为助理总裁。刘应彬于二○一三年离开金管局重返校园进修,时为助理总裁(货币管理)。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就上述人事任命表示:「我衷心欢迎刘应彬先生重返金管局。刘先生在金管局及年金公司工作接近20年,我有信心他将对金管局工作作出重大贡献。」
 
  刘应彬的履历载于附件A。
 
  金管局高级管理层的分工于二○一九年十月一日起将有所调整。副总裁李达志会接替余伟文,主管储备管理工作,并继续负责货币管理方面的事务。刘应彬则主管外事、金融基建及经济研究的工作。阮国恒将继续主管银行规管事宜。组织架构图载于附件B。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