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三藩市促进创科联系(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八日)在三藩市举行以两个湾区及香港科技发展为题的午餐会上,向当地商界领袖讲述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迎来的机遇。
   
  杨伟雄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广东省九个城市组成,人口逾7 000万,地区生产总值约为16,000亿美元,媲美韩国,是一个潜力庞大的消费市场。大湾区发展着重科技创新。香港作为区内最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在推动大湾区发展上起着关键作用,特别是在创科范畴。
   
  杨伟雄续说:「我们与深圳携手发展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河套区占地约一平方公里,是香港历来最大的创科平台。加上深方三平方公里园区的协同发展,可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顶尖企业进驻进行研发,并藉着港深两地的创科优势,加速进军内地市场。香港特区政府已预留26亿美元用于创科园的第一阶段工程,园区第一批楼宇预计二○二三年落成。」
   
  他鼓励美国科技企业来港发展,一同发掘大湾区机遇,互利共赢。
   
  今早,杨伟雄参观Google园区,与其管理层谈及Google香港《​智慧数码城市白皮书​》第三版。
   
  昨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七日)抵达三藩市后,杨伟雄参观强生创新JLABS,了解其加速医疗创新的创业孵化工作,以及刚在上海开设的JLABS。杨伟雄鼓励强生加强与香港的大学合作,参与聚焦于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创新平台。
   
  三藩市之行包括与当地半导体行业翘楚会面。杨伟雄参观新思科技,了解半导体设计软件的最新发展。杨伟雄其后出席与华美半导体协会的晚宴。
   
  访美行程结束,杨伟雄傍晚抵达温哥华,明日(九月十九日)在温哥华展开两天访问。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八日)在三藩市一个午餐会上致辞,向当地领䄂讲述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迎来的机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八日)在三藩市举行的午餐会上,与Alliance Forum Foundation代表理事原丈人(左)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八日)早上在三藩市参观Google园区。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于九月十七日(美国西岸时间)参观三藩市的强生创新JLABS,与负责创新采购策略的主管Erika Kula(左二)会面。旁为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二)和香港科技园公司高级总监(生物医药群组)高为元教授(右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于九月十七日(美国西岸时间)在三藩市晚宴上与华美半导体协会翘楚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