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提供学前康复服务的幼儿园(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铜锣湾探访一间有提供学前康复服务的幼儿园。
 
  她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和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陪同下,听取幼儿园校长简介学校提供的日间幼儿照顾及教育服务。该校现时除在兼收计划下为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六个训练和照顾的服务名额外,有11位学生正接受「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而该校亦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延长时间服务和暂托幼儿服务。
 
  林郑月娥参观了融合教育课室环境设置和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接受「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训练过程,并分别听取特殊幼儿导师和数位家长分享该服务所发挥的成效。
 
  林郑月娥说:「我在二○一七年的《施政报告》中承诺,会在二○一八╱一九学年将『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纳入为恒常服务,并将名额由3 000个逐步增加至7 000个;这个承诺将于下月兑现,让更多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可在学习黄金期尽早获得所需的训练。」
 
  随着「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名额下月增至约7 000个,营办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将由18间增加至21间,而「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在全港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的覆盖率,亦由现时的709间增加至852间,占全港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总数逾八成。政府会持续检视学前康复服务的需求及相关医疗专职人手的供应,以达致轮候服务时间「零等候」的政策目标。
 
  现时接受学前教育但有特殊需要的幼儿,例如患自闭症、过度活跃症或有语言及读写困难的幼儿,极须尽早接受学前康复服务。政府在二○一五年年底推出「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安排跨专业团队到校为有特殊需要的幼儿提供学前康复服务,团队包括职业治疗师、物理治疗师、言语治疗师、心理学家、社工及特殊幼儿工作员。
 
  林郑月娥说:「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政府会继续大力投放资源和推出措施,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创造最好的环境。」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铜锣湾探访一间有提供学前康复服务的幼儿园。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一)视察学童上课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铜锣湾探访一间有提供学前康复服务的幼儿园。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及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右一)视察学童上课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铜锣湾探访一间有提供学前康复服务的幼儿园。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一)听取学童家长分享该服务所发挥的成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提供学前康复服务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