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参观西雅图科技企业(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六日)在西雅图参观科技企业微软和亚马逊,并向当地科技界讲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
 
  上午,杨伟雄到微软园区,观看技术应用示范及创新产品,并与微软管理层会面,了解其最新发展。杨伟雄表示,微软一直是数码港、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专上教育机构的研发合作伙伴,希望微软能继续以科技连接香港各界,加速推动数码转型。
 
  在Greater Seattle Partners与华中理事会合办的午餐会上,杨伟雄介绍香港具活力的创科发展,包括日益蓬勃的初创生态系统。他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决心发展创科,过去两年大手投放接近128亿美元,同时引入高达300%的额外税务扣减,以税务优惠吸引私营企业加大投资研发,并致力建设两个国际科技创新平台Health@InnoHK及AIR@InnoHK,聚焦于医疗及机械人科技。随着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机遇处处。杨伟雄鼓励美国企业来港开拓新商机。
 
  下午,杨伟雄与西雅图副市长方威武会面,谈及创新推动经济及智慧城市发展。杨伟雄期望促进与西雅图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借镜其高科技与初创枢纽的发展。
 
  杨伟雄及后与Amazon Web Services管理层会面,并参观亚马逊园区及无人商店。杨伟雄乐见Amazon Web Services今年较早时在港开设云端设施的新服务区域,巩固香港国际数据枢纽地位的同时,亦有助推动中小企更广泛采用云端运算服务。
 
  晚上,杨伟雄与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共进晚餐后,结束访问西雅图。
 
  明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七日)上午,杨伟雄转往第二站三藩市,继续美加科技访问行程。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六日)在Greater Seattle Partners与华中理事会合办的午餐会上介绍香港创科最新发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美国西岸时间九月十六日)下午在西雅图与西雅图副市长方威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