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再度委任香港兽医管理局主席
***************
  政府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伯中教授为香港兽医管理局主席,任期由二○一九年九月十五日开始,直至新组成的管理局成立为止。
   
  程伯中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卓敏电子工程学系研究教授及信兴高等工程研究所所长。他由二○一三年九月十五日起出任管理局主席至今。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感谢程伯中教授再度接受委任,以及过去多年来为管理局作出宝贵贡献。管理局将举行首次选举选出注册兽医加入管理局,以增强其管治能力。陈肇始教授相信程伯中教授会继续领导管理局,确保本港的兽医服务维持高水平。
   
  香港法例第529章《兽医注册条例》于一九九七年订立,其中订明须设立管理局,负责规管本港兽医执业、兽医注册,以及注册兽医专业活动的纪律监管。立法会已通过《兽医注册条例》的修订,包括将管理局的委员人数由十人增至十九人,其中六名委员由业内人士选出的注册兽医出任。政府拟于二○一九年第四季将有关选举注册兽医加入管理局的附属法例提交立法会审议。拟议的附属法例获通过后,选举预计于二○二○年内举行,选出选任委员后,修订条例将全面实施,而新组成的管理局亦会同时成立。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