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主席和成员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公布,行政长官根据《医院管理局条例》,委任范鸿龄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并同时委任两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任期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范鸿龄是一间物业投资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在英格兰林肯律师学院获大律师资格,并曾是香港执业大律师。他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获律师资格。范鸿龄现为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香港金融发展局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他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并曾担当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以及输入优秀人才及专才谘询委员会主席。范鸿龄于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加入医管局,一直积极参与医管局事务,是葵涌医院及玛嘉烈医院管治委员会、财务委员会、人力资源委员会、中央投标委员会及医疗服务发展委员会成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范鸿龄获委任为医管局新主席。她表示:「范先生在商界累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他亦竭力参与公共事务,尽展领导才能。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社区服务往绩,定能带领医管局,继续为香港提供优质的公共医疗服务。我祝愿范先生在新的岗位一切顺利。」
 
  此外,陈肇始教授亦欢迎黄永灏和邱达根获委任为新成员,以及施荣恒、杨志威和王沛诗获再度委任。以下是两名新成员的简历:
 
  黄永灏是注册专业工程师和一间地产发展公司的董事。他现为香港建造商会永远监督、机场管理局成员及港深创新及科技园董事。
 
  邱达根是一创投基金的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他现为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董事。
 
  陈肇始教授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主席梁智仁教授及两名成员冯孝忠和李开贤,在过去六年对医管局作出宝贵贡献。
 
  梁智仁教授自二○一三年十二月领导医管局向市民提供全面而优质的医疗服务,展现了卓越的专业才干和满腔热忱。梁智仁教授极具领导才能,成功落实医管局检讨的多项建议,理顺跨联网服务安排、优化资源分配,以及提升病人服务。梁教授高胆远瞩,他推动公共医疗体系的发展,强化了医管局的管治,并带领医管局应对各种挑战,让医管局在服务现代化及质素提升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果。
 
  上述委任生效后,医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二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范鸿龄
 
非官方成员:
陈家亮教授
陈伟仪教授
郑玮青
邱达根
方文雄
何沛谦
龚杨恩慈
林浚
林进其
林奋强
刘泽星教授
刘文文
梁卓伟教授
卢伟国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荣恒
罗凤仪教授
蔡永忠
王沛诗
黄永灏
杨志威
叶永堂
 
公务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刘震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