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在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专题讨论探讨基建的可持续金融(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今日(九月十一日)在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题为「基建的可持续金融」的专题讨论,剖析在基建项目引入可持续金融的商业理据,以及探讨与之相关的发展趋势。
 
  专题讨论由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陈维民主持,并邀请以下的行业领袖(按姓氏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为演讲嘉宾:
 
  • 亚洲开发银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局长迈克尔‧巴罗;
  •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亮华;
  •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一带一路」及业务走廊亚太区主管穆贵德;
  • 麦格理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麦格理基础设施及有形资产)庄一涵;及
  •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首席代表墨博文。
 
  可持续发展概念直接影响基建项目的财务及营运表现,其重要性日益受到重视。演讲嘉宾的讨论围绕可持续金融的发展趋势,将「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纳入商业决定的好处,以及投融资方如何顺应这些变化。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今日(九月十一日)在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题为「基建的可持续金融」的专题讨论,由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陈维民(左一)主持,并邀请以下的行业领袖为演讲嘉宾(左二起):麦格理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麦格理基础设施及有形资产)庄一涵;亚洲开发银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局长迈克尔‧巴罗;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一带一路」及业务走廊亚太区主管穆贵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亮华及国际资本市场协会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首席代表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