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于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交最后报告
**************************************************
下稿代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今日(九月十日)批准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延展提交最后报告期限的要求。委员会将在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就调查结果及建议向行政长官提交最后报告。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曾于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扩大委员会的职权范围,也就北面连接隧道、南面连接隧道及红磡列车停放处建造工程的问题进行调查;同时延展委员会提交最后报告的期限至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鉴于当时工作进度和工作计划,委员会其后提出要求,把向行政长官提交最后报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九年七月二日批准有关要求。

  其后的事态发展,对调查研讯的进度有所影响。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拟备并获政府接纳的《红磡站扩建部分全面评估策略最终报告》和《北面连接隧道、南面连接隧道及红磡列车停放处实际建造状况核实工作最终报告》带出了一些重要的新议题,须予处理。此外,调查研讯所涉各方在时间协调上的问题,为安排进一步的聆讯带来困难。因此,委员会提出把提交最后报告予行政长官的期限再度延展,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委员会计划于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恢复进行实质聆讯,并于二○二○年二月中完成听取所有专家证据及,如有需要,更多的事实证据,以及所有结束聆讯的陈词。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