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牙公约研讨会圆满举行(附图)
***************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海牙会议)联同律政司在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协助下举办的「2019海牙公约:环球执行民商事判决」研讨会,今日(九月九日)在香港圆满举行。

  海牙会议是在国际私法领域具领导地位的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发展和提供多边的国际私法法律文书,应付全球需要。

  今日举办的研讨会是继《承认与执行外国民商事判决公约》(《公约》)于七月二日缔结后,为推广《公约》而全球首次举办的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德、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及海牙会议秘书长Christophe Bernasconi博士主持开幕仪式,共有来自十八个司法管辖区超过二百名人士参与。十五名讲者包括执业和学术界律师、法官和政府官员,他们来自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国家,并曾参与或涉及磋商这项突破性国际公约。

  研讨会提供一个国际论坛让与会者就《公约》交换意见,《公约》旨在提高法律保障和可预测性,以及简化认可和执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判决,达致判决全球流通,降低交易和诉讼成本,以及与跨境交易有关的风险,亦可促进司法公正。此外,研讨会上亦有讨论《公约》的起源、要点,以及对跨境贸易和争端解决的影响。

  律政司近年一直积极推广香港在亚太区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以提升香港作为领先和国际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为此,律政司不时为亚洲及世界各地的法官、政府官员和法律界人士,举办和支援与国际法、司法技能和争议解决有关的培训和能力建设课程。是次研讨会正显示律政司在这方面的努力。

  有关研讨会的更多资料,载于海牙会议网页(www.hcchjudgmentshk.org)。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联同律政司在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协助下,今日(九月九日)在香港举办「2019海牙公约:环球执行民商事判决」研讨会。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前排右四)今日(九月九日)在「2019海牙公约:环球执行民商事判决」研讨会,与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德(前排右三)、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秘书长Christophe Bernasconi博士(前排中)及一众讲者合照。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联同律政司在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协助下,今日(九月九日)在香港举办的「2019海牙公约:环球执行民商事判决」研讨会,共有来自十八个司法管辖区超过二百名人士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