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九月九日)在湾仔港铁站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大家也很清楚昨日及过往一段长时间,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的设施都受到非常严重的破坏,有小部分暴徒目无法纪,令公众、乘客及工友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今天我们来到湾仔站,主要是了解破坏的情况,亦为港铁(公司)的前线员工打气。我在此希望各位传媒朋友多多帮助我们宣扬这信息:香港铁路是香港人的铁路,最重要的是它每天服务超过五百四十万人次,是香港公共交通的重要持份者,损坏了香港铁路的设施,亦即是损坏了香港市民享用的有效率公共服务。我希望参与破坏设施的暴乱人士尊重香港人出行的自由及权利。

  在此,我衷心感谢港铁(公司)前线同事,虽然遭受如此大威胁,以至设施的损毁,但他们都不眠不寐为香港人提供优良服务,特区政府以至相关的政府部门亦会全力支持,多谢各位。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