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南宁出席广西—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下午在南宁出席广西—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致辞:

尊敬的陈武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秦如培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冯学军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立中总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很高兴出席广西—香港(STC)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成立的揭牌仪式,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桂港合作的里程碑。

  香港与广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在经贸、旅游、交通物流、青年发展等各方面都有紧密合作。广西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在「一带一路」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发展策略中担当重要角色,是香港企业拓展东盟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渠道。作为广东以外实施CEPA先行先试政策的两个省区之一,广西对香港企业的服务贸易开放已提升至新水平,为香港企业提供广阔的商机。

  两年前,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落户广西,成为广西首批五个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之一,利用香港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为广西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现时,已有多家广西企业的蔬果、茶叶、大米、米粉等产品取得了STC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广西制造」、「广西特色」及「广西品质」正通过国际通行的品质认证,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

  今年五月,鹿心社书记率广西代表团赴港举行「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活动,其间我参观了「广西特产走进香港」展示区,了解到很多通过STC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广西产品,成功打开以香港为落脚点的国际市场大门,大大提升了品牌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

  今天,我很高兴能亲自来到参观设施,广西—香港(STC)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桂港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阔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相信STC将充分发挥香港全球化检测认证资质和国际化品牌优势,扩大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范围,推进更多广西产品、品牌拓展国际市场,缔造桂港两地互惠共赢。

  香港多年来都是广西第一境外投资来源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特区政府自二○一七年四月在广西南宁市设立了驻广西联络处,作为桂港联系和合作的桥梁。驻广西联络处今后将继续做好「促成者」及「推广者」的角色,与在广西经营业务的香港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为港人港企提供信息和支援。

  最后,我祝愿广西—香港(STC)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桂港两地共创繁荣,在座各位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宁参观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及副局长冯学军(前排左一)介绍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运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宁参观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了解检测木材的实验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宁参观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一)了解检验检测实验室的运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宁出席广西—香港(STC)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在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六日)在南宁出席广西—香港(STC)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右)主持揭牌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南宁参观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行政长官在南宁出席广西—香港(STC)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