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八成信贷担保产品」推出新纾缓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全资拥有的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今日(九月四日)宣布,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八成信贷担保产品」下推出新纾缓措施,以协助中小企应付经济环境不明朗下现金流转差的情况。
   
  在新纾缓措施下,借款企业可向参与计划的贷款机构申请延迟偿还本金最多六个月,期满后有需要可申请续期,合共以12个月为上限,期内只需支付利息。而贷款担保期亦可相应顺延,但不能超出七年的最长担保期。借款企业需缴付担保费以涵盖延伸的担保期。新措施适用于现有及新申请借款企业。
   
  按揭证券公司主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环球经济阴霾密布,香港经济下行压力显著,政府相信『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新纾缓措施,能及时协助中小企应付资金周转上的压力。我们亦期望贷款机构能善用新措施,尽力为中小企提供支援,共渡时艰。」
   
  新纾缓措施即时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