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一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公布
************************
  政府今日(九月四日)公布在二○二○/二一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将资助六所专上院校共37个学士学位课程的3,056个学额。
 
  37个指定课程属于10个对人才需求殷切的范畴,分别为建筑及工程、电脑科学、创意工业、金融科技、护理、保险、物流、运动及康乐、检测及认证和旅游及款待。
 
  受资助的课程和学额数目经教育局在谘询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后决定。参与院校、课程及资助学额的详情载于附件。
 
  二○二○/二一学年的资助额将按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调整,实验室为本课程的资助额将由二○一九/二○学年的每年72,800元增至74,600元,非实验室为本课程的资助额则由每年41,700元增至42,800元。
 
  调整后的资助额适用于符合资格的新生和旧生。资助金在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发放。获资助的学生只需支付扣除资助额后的学费。有需要的学生仍可就实际应缴的学费向学生资助处申请学生资助。
   
  第一年入学的资助学额主要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分配,以确保合资格的学生是按表现为本的制度录取。
 
  资助计划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推行,资助学生修读选定范畴的指定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资助计划旨在达到下列目的:
 
(1)善用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供应,以增加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的学额;
(2)为有殷切人力资源需求的特定行业培育人才;
(3)提供特定的资助,鼓励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开办选定范畴的课程,以配合香港的社会和经济需要;以及
(4)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以便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界别相辅相成,开拓并提供多元化的升学机会。
   
  资助计划由二○一九/二○学年起扩大,惠及修读指定副学位课程的学生。二○二○/二一学年的参与院校、副学位课程、资助学额、资助金额等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更多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spe.edu.hk/SSSDP)。
 
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