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三十日)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多谢各位嘉宾莅临由劳工处和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一同见证「展翅青见超新星」及「良好表现学员」的诞生,表扬他们在个人成长及工作表现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进步。
      
  今晩的活动以「Keep Movin'(起动‧无间)」为主题,以流行音乐配合多场舞蹈表演,勉励青年人要努力不懈,向理想的事业目标迈进。而为了协助青年人「起动」他们的就业潜力,劳工处多年来透过「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训和就业支援服务。在二○一九/二○新计划年度,「展翅青见计划」更会因应就业市场及青年人的需要推出新的职前培训课程,以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计划学习新的职业技能,提升他们投身心仪行业的成功机会。
      
  就以今年的「超新星」为例,他们当中有中学毕业生透过计划举办的大型招聘日晋身银行业、有青年人藉着加入环保初创企业以体验创业路、更有具机械工程知识的学员学以致用,顺利透过计划投身铁路系统接受在职培训。同时,亦有得奖学员分别将自己对音乐、飞机和汽车模型的热情转化成事业上的优势,于音乐零售、飞机维修及汽车维修等行业开拓自己的前路。
      
  得奖学员能够成功以兴趣与专长发展成事业,除了是他们勤奋努力外,亦有赖一众乐于培育青年成才的雇主和培训机构携手合作,共同帮助青年人锻炼好基本功,让他们能够在各自的事业舞台上尽情发挥。我谨此向一直支持计划的雇主、培训机构及个案经理致谢。同时,亦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协力为青年人创造多元发展空间,让他们看见更广阔的前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每一场精彩的演出,蕴含了台前幕后在筹备和排练时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鼓励即将在职场粉墨登场,担当不同角色的青年人把握自我增值的机会,积极提升就业竞争力。期望大家都能在事业舞台上发光发亮,大放异彩。多谢各位。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九年颁奖礼暨音乐会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在活动中致辞。
「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九年颁奖礼暨音乐会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左二)、署理副广播处长(节目)陈敏娟(右一)及其他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九年颁奖礼暨音乐会今日(八月三十日)晚上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后排右四)、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后排右三)及署理副广播处长(节目)陈敏娟(后排左四)与十位「展翅青见超新星」得奖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