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恭贺城大学者夺亚太经合组织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恭贺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副教授吴永豪博士,荣获二○一九年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的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
   
  杨伟雄说:「吴博士的专长是利用阳光将水分解成洁净的氢,以制造可再生能源。这个奖项肯定了吴博士在自然科学领域上取得的杰出研究成就,并且嘉许他致力与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的科学家合作。」
   
  创新科技署于今年四月邀请九间本地大学就这个奖项递交提名后,推荐吴永豪博士角逐奖项。亚太经合组织的科技与创新政策伙伴合作机制成员经济体其后选出吴永豪博士为本年度的得奖者。颁奖典礼于八月二十六日在智利巴拉斯港举行。
   
  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每年颁授予四十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以表扬他们在科研上取得卓越成就、发表的学术论着优秀,以及致力与其他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的科学家合作。本年度的主题为「自然实验室」。
 
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