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教师操守及沟通平台(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有关赖得钟的个案。你刚才说会参考以往的个案再看看如何处理,想问过往有什么个案可供参考?第二题问题是,你指会建构一个沟通平台,但有学生昨天表示,即使建构了沟通平台,他们也不会参与。那你们会如何与学生connect呢?
 
教育局局长:就第一个问题,刚才我也提到,就处理教师专业操守问题,我们有既定机制。过往我们亦处理过很多不同类型的教师操守问题,我们会以不同个案作比较。我印象中未必有与今次事件完全相同的个案。每一个个案都是特别的,我们会比较和参考每一个个案之间的严重程度,这是我们将会去做的。至于沟通平台,政府绝对有诚意透过沟通平台与社会各界讨论。我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机会,让大家就彼此认为有问题的事情作出讨论,这样香港才会有一个更美好的前途。如果大家连沟通也不想做,这样其实很难去尝试寻求解决问题和共识的方法。
 
记者:局方有否尝试主动联络大学学生会,尝试再拉拢他们跟特首沟通?早前大学学生会不同的成员,甚至会长均表示收到恐吓的信息,会觉得教育局需要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或有什么看法呢?
 
教育局局长:我觉得如果社会上任何人觉得受到恐吓或对自己人身安全有怀疑时,其实是可以寻求警方的协助。至于我们现在正讨论如何构建沟通的平台,暂时我本人并未接触大学的学生会,我相信待讨论了沟通平台如何实行后,我们一定会向社会各界希望寻求对话的机会。
 
记者:会否觉得这件事利用了年青人「摆他们上枱」,或认为他们被利用呢?
 
教育局局长:我不会说是被人利用,因为我认为年青人都是经过思考才决定自己如何做。当然我希望年青人在作决定时能以和平、理性的态度去处理,亦能搜集到社会上足够的资讯,亦要小心现时社会尤其网上某些资讯未必是完全正确。我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去行动或作决定前能掌握持平的资料,然后理性地作决定。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