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事务处呼吁经「选举事务处电子表格上载平台」递交选民登记申请的巿民查阅登记资料
****************************************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表示,选举事务处发现其电脑系统曾于今年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日期间出现数次技术性问题,导致346宗经由「选举事务处电子表格上载平台」(「电子表格上载平台」)方式递交的选民登记申请,未能成功储存至选举事务处的数据库伺服器,以致未获处理。

  选举事务处为市民提供邮寄、传真、电邮(form@reo.gov.hk),以及「电子表格上载平台」(网址:www.reo-form.gov.hk)等渠道递交选民登记相关的表格。今年的选民登记申请数字远超过往纪录,《二○一九年临时选民登记册》新登记选民人数达385 956名。

  在今年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日期间,约有六万位市民透过「电子表格上载平台」递交选民登记申请,使用量较平时大幅增加。「电子表格上载平台」的电脑系统在该段时间内曾经数次出现技术性问题,因而令部分申请表格的电子档案未能成功储存于选举事务处的数据库伺服器,故此未能进一步处理和纳入《二○一九年临时选民登记册》内。

  由于选举事务处的电脑系统没有收集上传者的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其IP位址),因此只能掌握有关申请的申请编号及进入系统的时间。涉及这次事件的346宗个案,上传时间介乎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日,受影响个案的申请编号以R字头起首,共有16个字元。如果巿民曾经在今年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日期间透过「电子表格上载平台」上传选民登记的申请表格,请尽快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他们的最新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就今次事件向受影响巿民致歉,并呼吁受影响的巿民尽快于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联络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电邮:reoenq@reo.gov.hk)。受是次事件影响的申请人如符合资格成为新登记选民,并能在八月二十五日或以前提供相关申请编号,选举事务处会协助受影响的申请人,按照法例向审裁官申请批准,将其资料加入将于九月二十五日发布的《二○一九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从而可以于今年十一月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提出申索或反对的法定限期为八月二十五日。选举事务处的办公室位于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及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由于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和八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为周末,选举事务处作出特别安排,会于这两天的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开放,接收市民提交的申索及反对通知。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