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有新界豆品工场深夜非法排放废水罪成
******************
  位于上水唐公岭的「林记豆品工场」因排放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至双鱼河,继上月元朗八乡另一豆品工场后,今日(八月二十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同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3,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一直着力打击新界食品工场非法排放工业废水、污染河溪的违法行为。署方今年初接获居民投诉,指有奶白色的污染物被排放入上水双鱼河支流担水坑内,执法人员经调查并锁定污染源头为「林记豆品工场」后,于今年二月凌晨采取埋伏行动,成功查获该工场非法将未经处理的混浊废水直接排放至附近河溪内。执法人员当场抽取的废水样本化验结果证实,其悬浮固体浓度及生物需氧量分别超出法定排放上限三倍及38倍,严重污染河流水质及影响河溪生态,遂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犯案工场。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业界,必须为工场设置合规格的污水处理设施,并确保其正常运作及妥善处理所产生的工业污水,切勿非法排放污水污染环境。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进入香港水体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犯最高可被处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