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委任练锦鸿、谢沈智慧和彭家光为区域法院法官。有关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所有任命均于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一日起生效。

  其他的司法人员任命,将于适当时间公布。

  获委任的区域法院法官的简历如下:

练锦鸿

  练锦鸿于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先后于一九八二年、一九八三年、一九九五年及二○○二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法学专业证书、社会科学硕士(犯罪学)学位及法学硕士(人权)学位。一九八三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八四年起私人执业,直至一九九二年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二○○一年起获委任为主任裁判官。

谢沈智慧

  谢沈智慧于一九六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九年于伦敦大学英皇学院取得法学士学位。一九九○年完成香港大学非本校生大律师公会期终试。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一年分别在英国及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九一年起私人执业,直至二○○二年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

彭家光

  彭家光于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二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一九八七年取得伦敦大学(校外)法学士学位。一九八九年完成布里斯托理工学院的英国律师会期终试。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六年分别在香港和英格兰及威尔斯获律师资格。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一九九一年起私人执业,直至二○○九年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