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少盐少糖  创意无限(附图)
**************
  日本名厨田村隆和本地星级厨师梁兆明、钟志强和黎伟鸿今日(八月十六日)在美食博览向市民示范烹调少盐少糖美味菜式,让市民从中学习如何发挥创意,善用天然食材,只须使用少量盐糖,亦可烹调美食的厨艺。
 
  以「少盐少糖  创意无限」为主题的星级名厨烹饪示范,由食物及卫生局、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和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委员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推广健康饮食潮流文化。
 
  此外,为便利市民在家中煮食都能多采用少盐少糖烹饪方法,食物及卫生局、食安中心和委员会已推出「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签计划」,让消费者能更容易辨认低盐低糖的包装食品,鼓励业界积极提供更多这类产品,从而培养市民健康的饮食习惯。
 
  目前,市面上有近200种不同类别的预先包装食品印有「低盐」、「无盐」、「低糖」或「无糖」标签。市民可在该计划专页查阅有关食品的资料。以「盐糖要识减 健康有得拣」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短片将于星期日(八月十八日)在本地电视频道首播,推广这项计划。
  
  欢迎巿民浏览食安中心「全城减盐减糖」Facebook专页及Instagram网页,获取更多有关的健康饮食资讯。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和日本名厨田村隆今日(八月十六日)在美食博览少盐少糖示范日的星级名厨烹饪示范环节,向市民推广健康饮食潮流文化。徐德义医生表示,摄取过量的盐和糖会增加患上高血压、中风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风险,故政府希望透过与业界和市民的共同努力,达致「全城减盐减糖」。
以「盐糖要识减 健康有得拣」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短片将于八月十八日在本地电视频道首播,推广「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签计划」,图示电视宣传短片展示印有「低盐」标签的预先包装食品。
以「盐糖要识减 健康有得拣」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短片将于八月十八日在本地电视频道首播,推广「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签计划」,图示电视宣传短片展示印有「低糖」标签的预先包装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