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2019-2020年度区职员暨属会职员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十日)晚上出席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2019-2020年度区职员暨属会职员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大会主席梁礼贤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第一副总监)、王恭浩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总监)、谭荣根总会长(国际狮子会前国际总会长)、郭美华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上届总监)、梁丽琴总监(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第二副总监)、各位嘉宾、各位狮友、各位青狮:
 
  大家好。
 
  我好多谢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邀请我出席今晚的盛会。作为青马狮子会的前会员,我感到特别荣幸和亲切。首先,我衷心祝贺新任总监王恭浩先生,以及各位区职员和属会职员的履新,同时感谢卸任的总监郭美华女士以及各位区以及属会的职员在过去一年的贡献。
 
  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自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我们服务」(We Serve)这个宗旨,竭诚服务社会。多年来,港澳总会凝聚各界有志之士的力量,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涵盖教育、医疗、社福等各方面,匡困扶弱,惠泽社群,在环境保护方面亦不遗余力。总会的服务并外展到内地,已经服务内地与港澳地区超过半个世纪。此外,港澳总会亦成立了青年狮子会,培育新一代的领袖,将狮子会的精神薪火相传。
 
  在广大狮友努力耕耘下,港澳总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网络庞大的社会服务团体,属下总共有93个狮子会和52个青年狮子会,展望未来,我相信狮子会必定会继续济贫扶危、服务社群,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关怀和温暖,推动公益发展。
 
  我知道总会今年的重点是发展青少年服务,为我们培育更多的未来领袖和社会栋梁,特区政府对此十分支持。香港近月亦发生社会事件变得躁动不安。我们正经历十分艰难的日子,分歧和不信任令社会气氛绷紧,要修补嫌隙和重建信心,需要大家重拾互爱互助的精神,加强沟通,共谋出路。特区政府已经汲取教训,会加强跟社会各界的沟通,以谦虚和开放的态度,聆听意见,让特区政府的施政更加贴近民情、民心、民意,重建市民对政府的信任,同时做好经济发展的工作、社会民生的工作,让香港继续稳步向前。
 
  我期望在座各位狮友与政府携手一起拒绝暴力,支持社会早日回复安宁,支持行政长官和我们管治团队重新出发,全心、全意、全力服务好香港市民。
 
  港澳狮子总会多年来肩负服务社会的使命,成绩有目共睹。我深信,在王总监的带领下,总会新一年度的区职员和属会职员定会再接再厉,将奉献和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并且感染和推动更多年轻人加入服务社会的行列。
 
  最后,我祝愿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竿头日进,狮声远播,并祝新上任的各位狮友工作顺利,续创佳绩。多谢大家。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十日)晚上在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2019-2020年度区职员暨属会职员就职典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十日)晚上出席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2019-2020年度区职员暨属会职员就职典礼。图示(左起)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总监王恭浩、陈茂波和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上届总监郭美华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三区2019-2020年度区职员暨属会职员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