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办公室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八月九日)与英国外相蓝韬文通电话的查询,行政长官办公室回应如下:

  林郑月娥是应英国驻港总领馆要求,昨日早上(香港时间)与英国新任外相蓝韬文通话。在二十多分钟的通话中,她向蓝韬文强调自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落实,而坚守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

  林郑月娥向蓝韬文简介修例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强调修例工作已于两个月前完全停止。她表示特区政府尊重市民对广泛议题有不同意见及行使言论和集会自由,但不会任由暴力及违法行为破坏社会秩序。她亦向蓝韬文提及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正按其法定职能进行的工作。

  林郑月娥最后表示她本人和相关政策局在过去两年十分重视香港与英国在贸易、经济、文化等领域上的合作,期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