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澄清媒体报道
*********************
  就有台湾媒体于八月七日报道,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经贸文办或HKETCO)在台湾向一位民众提出诉讼,妨碍其表达意见的自由,经贸文办发言人今日(八月八日)指有关内容与事实不符,并澄清如下:

  经贸文办于八月六日下午收到包裹,内附具名信函、一件用红色油漆做成的「血衣」及拜祭用金箔纸。信函认为若在香港的冲突不快速平息,经贸文办将会面对最激进甚至暴力、非理性的手段。信函亦声称已有黑客窃取经贸文办所有职员的个人资料,并指出经贸文办在收到该函件后「应该要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以确保HKETCO所有职员在台湾的自身安危」。

  由于信件内容及有关物品具明显威吓意味,我们必须向台湾警方通报,以保障办事处人员的人身安全。经贸文办并无对有关人士向警方或检察机关提出控告。据我们了解,台湾警方现正就事件展开调查,并会根据台湾法例跟进事件。

  经贸文办重申,一直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自由,并会继续向香港当局转达台湾各界就香港事宜向经贸文办表达的意见。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