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怀疑冒牌疫苗无菌检验结果
************
  卫生署今日(八月七日)公布,上月检获的怀疑冒牌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子宫颈癌疫苗)产品样本的无菌检验结果不合格。

  卫生署与香港海关分别于七月十日及十二日在两间医务中心进行联合行动,并于该两个处所检获怀疑冒牌子宫颈癌疫苗。中期化验结果已于七月二十四日公布,显示样本中没有发现有害杂质。然而,认可化验所今日下午发出的无菌检验报告显示产品样本结果不合格,该样本的品质存疑。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无菌检验不合格显示有关样本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对接种者可能带来风险。」

  根据《公共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任何人如供应药物,而其性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即属犯罪。定罪后最高可处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

  卫生署与海关会按照律政司意见跟进检控事宜。

  发言人说:「至今,本署没有收到与上述两间医务中心供应的子宫颈癌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曾于该两间医务中心接种子宫颈癌疫苗的人士如有怀疑或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此外,注册医护人员应只向持牌药物批发商购买已注册的药剂制品。」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