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七日)上午出席「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开幕礼致辞:
 
杨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亚丁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姜在忠董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上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举办的「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展览」,与大家一同见证国家发展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七十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局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国上下无惧挑战,不畏艰辛,抓紧改革开放带来的重大机遇,为国家开创新格局。祖国今天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之余,国家也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除了经济发展,国家在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城市现代化及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的成就都令世界瞩目。
 
  除此以外,国家在国际舞台多个领域都发挥极为重要的影响力。透过积极推动双边及多边关系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连系不同国家和区域,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实在地造福各地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贡献。
 
  今天的展览展示近千张珍贵的图片,是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写照,也是港澳同胞爱国的最佳见证。香港各界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在各个领域都能寻找到他们参与的足迹。稍后各位参观展览走过六个展区时,可以一步步回顾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感受港澳同胞浓烈的爱国情怀。大家今天见到的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段激动人心的故事,处处可以见到港澳同胞对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坚持和承担。
 
  各位朋友,「一国两制」是国家坚守的政策。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香港受惠于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近月,香港社会出现了非常不稳定的情况,特区政府一定会与大家一同沉着应对,恢复社会秩序,维护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国两制」,珍惜我们的家。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带领香港各界携手同心,继续发挥我们「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特区政府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年轻人继续寻梦、追梦、筑梦和圆梦。事实上,本届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工作,我们会继续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最后,我要衷心感谢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热心筹划这次展览,以及一直以来的专业工作。面对持续的暴力违法活动,香港社会正需要强大的正能量。我恳请在座各位坚决捍卫香港法治,支持社会早日回复平静,让特区政府可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谢谢大家。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七日)在「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开幕礼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