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署助理署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记者会。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和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郭惠英的开场发言:
 
  各位,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一直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昨晚(八月五日)我们看到香港整体交通因多宗堵路和示威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当中有36条道路及红磡海底隧道一度受阻。港铁服务大致可以维持正常,但亦有96条巴士路线需要暂停服务或更改路线。
 
  另外,截至今日上午,累计约有200组路口交通灯受损,经有关部门彻夜抢修后,截至今日下午二时半,仍有约70多组交通灯未能恢复正常,有关位置主要在轩尼诗道、弥敦道及青山公路(荃湾段)一带。机电工程署已增派人手进行紧急维修工作。
 
  由于仍有交通灯未能恢复正常运作,运输署现在呼吁驾驶者在驶经有关路口时要加倍小心,注意交通标志的指示,特别留意行人过路的安全,亦请驾驶者保持忍让,小心驾驶,留意最新的交通指示。
 
  过路的行人亦请尽量使用行人天桥和行人隧道横过马路。在交通灯损毁的路口横过马路时,要特别注意车辆。
 
  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路口的交通情况,尽力维持道路设施的正常运作。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