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创科日推广能源效益和节能及可再生能源(附图)
************************
  环境局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八月六日)合办绿色创科日,展示香港在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创新科技(创科)成果。活动于香港科学园举行,吸引超过600名来自创科和机电业界、大学及公营机构等界别的人士参与,共同推动社会各界善用创科向公众推广节能意识和可再生能源的应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为绿色创科日致欢迎辞时表示,环境局过去数年分别透过《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及《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为香港定下节能及减碳的目标,善用创科有助达成目标从而减缓气候变化。政府会以身作则,并鼓励社区参与,携手推动节能措施和发展可再生能源。

  绿色创科日汇聚超过30名香港及内地参展商,展示他们在节能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创科成果。大会同时举行多场研讨会,邀请两地专家分享利用创科方案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机电署亦分别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粤港创科合作。

  机电署署长薛永恒表示,机电署一直与学术界及业界协作,推广与机电服务有关的创新科技,并指署方会继续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向持份者介绍最新的创科解决方案。

  机电署亦于今年六月十一日与五所本地大学及七间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策略伙伴关系,推动使用网上创新科技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共同支援各政府部门应用创新科技,以改善服务和提升效率。有关机电署创新科技协作平台的详情,可浏览专题网页(inno.emsd.gov.hk)。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六日)在环境局与机电工程署合办的绿色创科日致欢迎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和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右三)今日(八月六日)在绿色创科日与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后排右二)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后排右一)今日(八月六日)在绿色创科日见证机电署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签署粤港创新及科技交流合作备忘录。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后排右二)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后排右一)今日(八月六日)在绿色创科日见证机电署与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粤港创新及科技发展合作备忘录。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八月六日)在环境局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合办的绿色创科日参观机电署介绍网上创新科技协作平台的摊位。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右一)今日(八月六日)在环境局与机电署合办的绿色创科日参观参展商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