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谴责暴力行为
********
  警方昨晚(八月一日)在沙田坳背湾街一工业大厦处理一宗爆窃案时,发现可疑人。经调查后,在大厦停车场及大厦一单位内共拘捕八名年龄介乎二十四至三十一岁的男女,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无牌藏有爆炸品及违反《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检获大量攻击性武器,包括垒球棒、铁珠,行山杖、弓箭、汽油弹,藤条,及一批保护装备包括头盔、防毒面具、口罩、护膝、护臂,一批怀疑含有「大麻二酚」的精油,数件黑色T恤及五十多件白色T恤。
   
  其后一批示威者先后于沙田警署和马鞍山警署外集结并包围警署,要求释放被捕者。
   
  昨日晚上约十时,一批示威者包围沙田警署,以铁马、水马及杂物堵塞警署闸门,亦有人毁坏警署的闭路电视及对讲机、向警署掷鸡蛋及在外墙喷上侮辱警察的字句。
   
  之后,于今日(八月二日)凌晨约一时三十分,有一批示威者转为包围马鞍山警署,以铁马及杂物等堵塞报案室入口,有示威者撬开报案室的卷闸,冲击报案室的玻璃门。示威者亦毁坏警署的闭路电视及外墙、向警署投掷石头,并在报案室的玻璃门及警署的外墙喷上侮辱警察的字句,甚至是威胁警务人员人身安全的字句。
   
  两宗破坏警署事件均列作刑事毁坏案处理,并交由沙田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而有关示威者亦涉嫌干犯非法集结罪。
   
  另外,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昨日在天水围天瑞邨拘捕一男两女涉嫌无牌藏有爆炸品。人员检获约三十枚已制成的烟雾弹、一批半制成的烟雾弹、一些原材料及约五十万元现金。
   
  警方留意到网上有鼓吹暴力升级的言论,鼓吹要用暴力或致命手法袭击警务人员。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
   
  警方谴责暴力行为,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务求将犯法者绳之于法。警方重申,警队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