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外判化验所伺服器怀疑被入侵
****************
  卫生署今日(八月一日)公布,大肠癌筛查计划(计划)下的一间外判化验所,其载有计划参加者测试结果的电脑伺服器怀疑被勒索软件入侵。该伺服器已经即时暂停运作。

  卫生署昨日(七月三十一日)接获该化验所通报,表示用于上载计划中「大便免疫化学测试报告」的伺服器怀疑被勒索软件入侵,有关测试结果档案被加密。化验所随即展开调查,并于今日向警方报案。现阶段仍未能确定计划参加者在测试报告中的个人资料有否外泄,调查仍继续。

  卫生署发言人说:「我们十分重视今次事件。卫生署亦就事件通知警方、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并正协助警方调查。卫生署已要求外判化验所就事件检讨其资讯保安措施以避免同类型事件再次发生。」

  发言人补充:「在该计划下采集的样本化验会继续进行。」

  市民如有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四十五分,致电3565 6288与卫生署联络。
 
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