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强烈谴责葵涌一带暴力行为
**************
  葵涌警署人员昨日(七月三十日)处理一批被捕人士的保释手续期间,大批示威者集结于警署外并围堵警署,要求释放被捕者。

  晚上约九时三十分,当两辆警车驶离警署执行职务时,示威者突然向附近的警务人员淋泼刺激性液体。至晚上约十时三十分,警方得悉有市民在葵芳港铁站附近被袭击,遂派员赶赴现场。当返回警署的途中时,两名警务人员被大批激进示威者包围、投掷杂物及刻意袭击。其中一名警务人员被多人袭击,为保护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胁或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于是举起已装上布袋弹的长枪戒备。另外,人员在被袭其间,被抢去防暴头盔。

  警方派出人员增援,亦遭受示威者投掷杂物及淋泼刺激性液体,警车车身玻璃碎裂,三名警务人员其间受伤。

  事件中,两名男子被示威者殴打,须送院治理;二十四名警务人员被袭击或淋泼刺激性液体,当中五人须送院治理。

  案件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

  警方强烈谴责示威者肆意袭击市民及警务人员,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重申,警队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