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香港证券商协会四十周年志庆晚会暨董事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今日(七月三十日)出席香港证券商协会四十周年志庆晚会暨董事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陈柏楠主席(香港证券商协会现届主席)、杨玳诗主席(香港证券商协会上届主席)、赵建凯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雷添良主席(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晚香港证券商协会的四十周年晚会暨董事就职典礼。

  过去四十年,香港证券商协会致力维系同业的良好关系,向政府反映业界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香港证券行业的发展,并促进维护香港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

  今天的香港与纽约和伦敦连成二十四小时运作不息的全球交易市场,无论在金融效率、金融自由和集资金额方面都位于世界前列,香港证券商协会可谓功不可没。

  至于未来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契机,让不单是跨国大行,还有香港的中小型证券商,都有极大的潜力和机会服务更多不同地区的实体经济,从而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领先集资中心的地位。

  政府和监管机构一直致力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的整体竞争力,除了优化监管框架,并改革上市制度,让香港在新经济的大环境下与时并进,我们亦不断完善沪港通和深港通等互联互通的机制。

  除了发展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香港亦是位列全球三甲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有世界级的金融基建、公平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司法制度、自由的资讯流通、以及非常重要的,就是多元化和专业的金融人才,都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

  香港在过去四十年克服不少挑战,全靠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以坚毅不拔的精神寻求发展的机会,让香港尤其在金融方面担当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过去两个月,香港面对严重的社会矛盾和挑战,一连串不幸的事件,对市民的生活及经济有很大冲击,社会的对立和撕裂尤其令人痛心。

  我相信每一位热爱香港的市民都希望香港人能够以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让社会能够恢复平静。特区政府会在未来三年更多聆听广泛的声音,竭力服务市民,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令香港能够重新出发,并且让社会重建互信。

  最后,我在此感谢香港证券商协会在过去于金融议题上为政府和监管机构出谋献策。我亦期待香港证券商协会新一届的董事会在未来继续提出不同的意见和方案,积极参与政策讨论,推动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长远发展。我祝愿今天晚上的活动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