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怀疑冒牌疫苗中期化验结果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公布就本月早前联合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冒牌疫苗的中期化验结果。至目前为止,化验结果显示样本中没有发现有害杂质。
 
  卫生署与香港海关早前公布,分别于七月十日及十二日在两间医务中心进行联合行动,并于该两个处所检获怀疑冒牌疫苗。为确定检获产品的性质及是否含有害成份,检获疫苗的样本被送到政府化验所及认可化验所进行化验。
 
  当中,有关化学及金属杂质、可见异物及化学指标成份等检验已有结果。至目前为止,样本中没有发现有害杂质或可见异物。另外,分析结果显示检验的样本不含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子宫颈癌疫苗)的成分。其中在一间位于观塘的医务中心检取样本的分析结果显示,样本内含常见于生理盐水中的钠和氯。
 
  有关样本的无菌检验仍在进行中,预计可于八月中完成,结果将再作公布。
 
  卫生署及海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卫生署呼吁市民若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后有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如有怀疑是否需要接种或补打相关疫苗,应谘询医护人员意见。此外,注册医护人员亦应只向持牌药物批发商购买已注册的药剂制品。
 
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