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接纳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建议
*****************
  教育局经详细考虑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提交的检讨报告后,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决定全面接纳报告内的二十七项建议。
   
  由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成立的专责小组于本年七月八日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提出了二十七项建议,以改善管治质素、加强学校行政效能并释放教师和校长的空间,以及促进主要持份者参与学校管治,包括优化处理教师投诉的机制。建议一览表见附件。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专责小组的建议务实及具建设性,有助进一步优化校本管理。教育局重视校本管理的有效推行,早前已率先吸纳专责小组的初步意见,由2019/20学年起,为所有公营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及直接资助计划学校每年提供总共五亿七千万元的额外资源,以推行其中两项建议,包括落实『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及『校本管理额外津贴』。」
   
  「经详细考虑检讨报告后,我们决定由2019/20学年起陆续推行另外十四项建议,例如加强校董培训及学校探访、成立聚焦小组以了解持份者需要、推行校董培训软指标,以及与『学校投诉覆检委员团』跟进将其负责覆检的个案类别扩大至教师的投诉个案等。教育局正订定相关的执行细节。」
   
  他续说,余下的十一项建议涉及办学团体或法团校董会,教育局会尽快与他们联系,吁请他们于2019/20学年起实行有关建议,并会提供适切的协助。

  检讨报告全文可于教统会网页(www.e-c.edu.hk/tc/publications_and_related_documents/education_reports.html)浏览。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