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24届「香港制造」年度电影节在华盛顿展开
*********************
  第24届「香港制造 」年度电影节昨日(华盛顿时间七月十八日)晚上在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学院的弗利尔美术馆展开。电影节首映播放广受好评的《沦落人》,并邀得电影的女主角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 出席首映礼。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在首映礼上致辞时表示,电影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基石,香港政府一直以来全力辅助电影业的发展。麦德伟指,创意香港推出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透过比赛资助电影制作,培育新晋导演。自二○一三年推出以来,该计划已发掘了许多有才华的新晋导演,并资助了一系列电影的制作。此次电影节的首映电影《沦落人》正是该计划的得奖作品。 

  由新晋导演陈小娟编剧并执导,《沦落人》讲述由资深演员黄秋生饰演因伤瘫痪的退休男子与由姬素.孔尚治饰演照顾他的家庭佣工的相处故事。姬素.孔尚治的精采演出赢得了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此外,这部电影今年在第21届意大利乌甸尼远东电影节先后夺得「观众票选金桑奖」及「影评人黑龙大奖」。姬素.孔尚治在七月十九日出席《沦落人》放映活动后,将参与由弗利尔美术馆电影馆长Tom Vick主持的电影讨论环节。

  由现在至八月十八日期间,电影节上会播放一系列香港近期的电影作品,包括获得七项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无双》。

  一年一度的「香港制造」电影节由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与史密森尼博物学院的弗利尔美术馆合办,旨在展示香港创意人才的活力,并通过对艺术的共享欣赏以提升美港双边关系。
 
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昨晚(华盛顿时间七月十八日)在第24届「香港制造」年度电影节首映礼上致辞。电影节由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与史密森尼博物学院的弗利尔美术馆合办。
第24届「香港制造」年度电影节昨晚(华盛顿时间七月十八日)于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学院的弗利尔美术馆展开,首映播放广受好评的电影《沦落人》。图示《沦落人》女主角姬素.孔尚治在首映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