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维克亚洲仲夏电影节(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加七月十五至二十一日(维克时间)在西班牙维克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仲夏电影节,向西班牙观众推广香港电影。
 
  今年的亚洲仲夏电影节共放映32部电影,其中六部是香港的本地或联合制作。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七月十七日(维克时间)主持香港电影之夜,感谢主办机构向西班牙观众推广香港电影的努力。
 
  许泽森表示,香港坐拥全球其中一个最大、最具活力的电影娱乐业。二○一八年,香港发行了50多部本地制作的电影,其中部分是与中国大陆的合拍片。香港电影业得以持续蓬勃发展,全赖香港的多元和国际文化,致力保护言论自由,以及维护艺术家和制作人知识产权的稳健法制。
 
  香港电影之夜放映由李钊监制,讲述香港电影界武术传奇,英国特技演员马克‧霍顿的纪录片《我是白虎》,紧接着放映彭浩翔的《恭喜八婆》。晚会以户外粤菜晚宴作结。严嘉的《神探蒲松龄》随后亦在电影节和Movistar+网上平台同步作国际首映。
 
  今年电影节在七月二十一日(维克时间)新设「周日马拉松」环节,放映一系列电影,包括两部香港作品,即阚家伟的《大师兄》及钱嘉乐的《黄金兄弟》。为向已故的香港导演林岭东致敬,电影节在七月十九日(维克时间)特别放映由其执导的遗作《侠盗高飞》。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在维克举行的亚洲仲夏电影节。(左起)维克副市长暨文化参赞Susagna Roura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亚洲仲夏电影节总监Quim Crusellas 七月十七日(维克时间)在西班牙维克举行的香港电影之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