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与内地商讨避免及解决争议服务的合作事宜(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展开访问行程,到访司法部、外交部及最高人民法院,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和避免及解决争议服务,并就有关事宜在内地(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上的一些发展进行交流。她欣悉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成为亚太区的仲裁及调解中心。

  郑若骅上午先与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会面,探讨如何加强双方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法律服务方面和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合作机会。她随后与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德会面,就「一带一路」倡议下避免及解决争议服务的事宜交换意见。

  郑若骅下午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会晤,并参观北京互联网法院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交流使用现代科技解决争议方面的经验,并就粤港澳大湾区内避免及解决争议服务的发展等交换意见。

  陪同郑若骅出访的人员包括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主任、民事法律科、法律政策科和国际法律科的政府律师。

  郑若骅明日(七月十九日)下午将与其他政府官员及代表出席第二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就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事宜进行协商。

  郑若骅将于七月二十日上午返港。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展开访问行程,上午与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左二)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与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德(右二)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参观北京互联网法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三)今日(七月十八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左二)陪同下参观北京互联网法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左三)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