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率交流团在佛山出席大湾区绿色循环经济交流会(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出席大湾区绿色循环经济交流会,随后参观处理固体废物的环保产业园。

  早上抵埗后,黄锦星与交流团出席交流会,参与会议的广东省政府部门和组织代表包括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黄锦星及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分别在会上致辞,双方并就固体废物管理及绿色循环经济交流经验。

  黄锦星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十分重视环保及回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次交流团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大湾区内城市在固体废物处理方面的技术交流,希望香港与内地城市能藉此建立联系,未来可更紧密沟通。

  下午,他与交流团参观处理固体废物的环保产业园。该环保产业园具有完整固体废物处理产业链,转废为能作核心以处理垃圾,兼备餐厨及污泥等处理设施。整体上,环保产业园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体现循环经济的理念。参观完毕后,黄锦星与交流团启程回港。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出席大湾区绿色循环经济交流会。图示黄锦星(左)在会上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出席大湾区绿色循环经济交流会。图示黄锦星(左三)于会上致辞,表示交流团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大湾区内城市在固体废物处理方面的技术交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出席大湾区绿色循环经济交流会。图示黄锦星(前排左八)和与会者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参观处理固体废物的环保产业园。图示黄锦星(左二)听取有关环保产业园运作的介绍。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参观处理固体废物的环保产业园。图示黄锦星(右一)听取有关环保产业园运作的介绍。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参观处理固体废物的环保产业园。图示黄锦星(右三)听取有关环保产业园运作的介绍。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环保业界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交流团前往佛山,参观处理固体废物的环保产业园。图示黄锦星(前排右十二)与交流团成员于环保产业园合照。